今日政协(12.6)

发布时间: 2018-12-07 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三北防护林体系一期工程结束

1985年12月6日,横贯我国西北、华北、东北的三北防护林体系一期工程完成了预期目标宣告结束。这项工程,不仅为世界上最大的防风沙、治水土的生物工程、绿色万里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国的林业建设创造了丰富经验。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一行并举行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

全国政协“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近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是全国政协民宗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双向发力,着力打造精品对口协商平台的工作创新。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中全会、中常会等。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与会人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他强调,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民建始终与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科技委调研组赴海南省三亚市、万宁市、海口市及福建省厦门市开展“区域协作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调研。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并审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常委会、学习会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学习研究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办相关文件具体措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并开幕。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能源革命、助力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建言资政。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应邀出席会议。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主持会议,山西副主席李武章、谢红、李思进出席。

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副主席王惠敏、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江苏省扬州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专程到市政协,就扬州市政协经科委提出的《农业设施用地政策亟待落实》的社情民意信息听取意见,共商办理措施。

广东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主席讲坛”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推荐阅读:

7亿多人将迎接一场“红包雨” 来算算你能拿到多少钱?

干部们看过来,你的人事档案干净吗?

幼儿园不是你想办 想办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