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位山西省民族宗教干部赴中央社院参加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和海佳)山西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于12月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开班,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出席本次开班式,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主持。 

山西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于12月4日开班。

袁莎表示,山西省委统战部多次在中央社院举办培训班,与中央社院有着良好的关系。此次培训涉及面之广、力度之大,在中央社院省级以上统战部的培训中不多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宗教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宗教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在此背景下,山西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意义重大。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

袁莎进一步介绍了中央社院的历史、办学宗旨与职能,以及中华文化学院的由来。袁莎还向学员重点介绍了中央社院近两年来教学改革、高端智库建设、院务咨询委员会等工作。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

徐广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大家到中央社院进行培训,主要是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这次培训机会难得,省委高度重视,中央社院更是在课程设置上做了精心安排,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

徐广国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山西干部的良好形象。

山西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日前开班。

据了解,中央社院根据政治共识与文化共识教育的要求及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在培训内容上安排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文化要义:大一统》、《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历史文化认同》、《中国政教关系的历史传统:政主教从,多元通和》、《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等课程。

此次培训从12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学员来自山西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省内各高校宗教工作单位,各市、县宗教工作等部门,共计191人。


推荐阅读:

【改革开放40年口述 ⑰】李广镇:只要下定决心 没有办不成的事

7亿多人将迎接一场“红包雨” 来算算你能拿到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