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圆桌会聚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言

发布时间: 2018-12-03 1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2日下午,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民建海南省委会联合主办,民建海南省委会企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卢佳静 摄


中国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卢佳静) 2日下午,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民建海南省委会联合主办,民建海南省委会企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致辞中表示,探索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是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对促进开放型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应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这也符合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基调。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会上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政策优势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要学习国际国内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他说,海南省正在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将积极打造优化的营商环境,为投资者做好服务保障。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表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内容。对此,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标世界银行指标体系,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是营造公平公正成熟完善的法治环境;四是营造配置高效的要素环境。


本次会议是民建海南省委会为积极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而探索参政议政工作创新的有效尝试。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和民建海南省委会近30位企业家参会,针对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分享观点和建议。会议还推介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重点招商方向。(完)

相关阅读:

      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郝明金作报告辜胜阻主持
      民建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