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2 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1日上午,民建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卢佳静 摄

中国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卢佳静) 1日上午,民建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说,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庆祝改革开放40年,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就是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就是要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定力。

郝明金指出,40年来,民建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认真建言献计,立足自身特色,踊跃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国家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郝明金提出,要深刻认识民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历史担当,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心聚力;保持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发挥独特作用;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献计出力。

郝明金强调,民建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周汉民、李心、李宁分别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发言,民建会员代表李冬玉、倪晋仁、李晓林先后发言。

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不担任民建中央委员的民建省级组织主委和部分专职副主委、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副主任、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共240余人参加座谈会。(完)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廖榕就:人工智能为教育行业增添新生机

戴梅: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