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6)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女排首次获世界冠军

1981年11月6日至16日,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女子排球队在领队张一沛的率领下参加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参加的教练和运动员包括袁伟民、孙晋芳、邓慧芳、杨希、周晓兰、郎平、陈亚琼、陈招娣、朱玲、梁艳、张洁云、周鹿敏。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江苏调研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代表走访最高人民法院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以“新时代,新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民主同盟中南六省(区)第十九次盟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湖北、河南、广西、湖南、海南等省级民盟组织代表聚集一堂,共商新形势下盟务工作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走访工业和信息化部,就民营企业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进行座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会见了辜胜阻一行。

应民进云南省委会邀请,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农工党中央近日召开《邓演达平民革命理论的思想根源》审稿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上海市委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和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月度协商会、集体学习会等。

辽宁省政协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辽宁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及专家参加座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近日举行第44期“同心”讲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陈晋应邀作题为《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对今天的启示》的专题讲座。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提出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

推荐阅读:

杠上了!烟草局要卖4750万箱烟,控烟协会反对,你咋看?

广东出手:起侮辱性绰号就算校园欺凌!

谁还记得,当初我们网购只是为了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