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9)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大陆人士可赴台湾探病奔丧

1988年11月9日,台湾“行政院大陆工作会”开会讨论决定,开放大陆同胞赴台探病奔丧。会上还决定,凡是“非政府性质”的国际组织在大陆举办学术、体育、文化活动,而台湾又为会员单位的,可由有关团体选派人员前往参加。但如果台湾不具会员资格,以个人或团体名义申请到大陆参加学术会议或文化体育活动时,则仍以“个案处理”。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近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题组在山西调研。

受全国政协委托,在山西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太原看望了住山西的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大家座谈。卢展工对住晋全国政协委员表示问候,介绍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工作的新风貌、新变化。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会议,研究修改“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的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近日在辽宁沈阳举行文件宣讲活动,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驻会副主任侯建民,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在全国政协机关分别会见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一行,并就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如何发挥华侨华人在国家海外利益保护中的作用”专题组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主题会议等。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北京市在中国营商环境试评价中综合排名第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是如何做的?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就这一问题在京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参加调研。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京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座谈会,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进行研讨。郝明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培育发展新动能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民建中央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专题开展调研。

近日,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京出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阅读协商座谈会、研讨会等。

陕西省政协“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美丽陕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为主题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大连举行。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助推辽宁沿海经济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浙江省委省政府办好民生实事,浙江省政协开展“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活动,献策推动省政府形成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既具有本民族独有特色,又体现多民族文化交融;既继承传统刺绣技艺,又融入现代刺绣的华彩之美……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云南省就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保护情况开展考察活动,这是委员们实地观看云南滇绣的直观感受。

“以资本市场为主的融资结构更适合创新创业社会的发展需要,应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河南省政协近日召开“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专题协商会,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成为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

近日,广东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就“农村建筑形态如何体现岭南特色”专题,赴湛江、梅州、汕头、佛山、中山市的乡镇农村进行实地调研。这是变“纸上谈兵”为“真刀真枪”的一次调研。调研组根据岭南建筑流派的风格,结合传统文化、风土人情、时代发展等情况,设计了3至5套具有岭南特色、经济实用的农房建造方案及设计图样,并带着这些设计成果,走村串户征求乡亲们的意见建议。

推荐阅读:

装护栏、设委屈奖……公交车司机为何成“高危职业”?

遛狗还要“起早贪黑” “史上最严遛狗令”会有效吗?

进博会来了 中国企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