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8)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

2000年11月8日,是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早在1949年12月23日,政务院在颁布我国第一个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就曾提出设立记者节,但没有确定具体日期。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签署国务院第270号令暨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在第五条中提出设立记者节。2000年8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同意将每年11月8日确定为记者节的具体日期。”至此,中国新闻工作者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汪洋说,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方支持古方坚持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无论形势怎么变,中方将始终坚持深化中古友好合作。习近平主席将同主席同志进行会谈,共同描绘中古关系发展蓝图。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新时期中古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古方保持友好交往,交流互鉴治国理政经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广东出席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听取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打算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秘书长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举行秘书长会议第二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围绕有关问题作讲座,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召集会议,听取建言资政质量评价标准和方法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召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研究落实《全国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八项制度实施方案》有关事项。

近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委员走访考察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大连参加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率委员会代表团访问英国、丹麦、德国,就“推进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主题会议等。

民建全国宣传处长会议在宁夏石嘴山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主持开幕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惠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医药界顶级学术会议——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博罗县罗浮山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县级监测点专项调研的调查访谈问卷。问卷细致入微,着眼农户经济生活,解决农户实际问题。

由全国工商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恳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召开常委会等。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宁闭幕。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基本方略,在视察江苏时明确要求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到秦皇岛市,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叶冬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改革创新,抓好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康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带队到沈阳调研“煤改电”供暖试点运行情况。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陪同调研。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681号提案《关于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素质,建立母婴心理健康及儿童营养与发育监测评估工程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座谈协商。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赵力强主持会议。

广东省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国情考察组到海南省海口市,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组由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队,海口市政协主席王云霞陪同。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事关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

推荐阅读:

装护栏、设委屈奖……公交车司机为何成“高危职业”?

遛狗还要“起早贪黑” “史上最严遛狗令”会有效吗?

进博会来了 中国企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