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谨记要求和嘱托 在实现中国梦中有担当有作为

发布时间: 2018-11-02 1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王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文章称,总书记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就坚持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收到民营企业家来信来电谈感想。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谈到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感想中说,“总书记讲话具有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心坎里,让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张近东说,总书记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方针,强调“没有变”(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提出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认为,这一定会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

张近东认为,从东北考察到广东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谈会,总书记时刻心系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讲话更让广大企业家“定心”。他更加坚信,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民营企业的发展道路会越来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张近东表示,未来,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坚决遵循、服从和服务国家发展,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有为,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征集:北京企业家,市工商联喊你交提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