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更蓝水更清 政协委员建言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8-10-30 1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梦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10月30日讯“一些乡镇环保设施虽建起来了,但运行困难,被闲置的设施较多”、“过去注重企业发展缺少环保设施投入,如今环保欠账太大”▪▪▪▪▪▪四川省达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四届第十二次常委会专题协商生态环境保护,助推达州生态环保建设。

拥有一个天蓝水绿、惠风和畅、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是人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一直以来,达州市政协委员们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全会发言等方式,建言生态建设,监督环境保护,大力助推州河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攻坚计划、城区扬尘污染治理、森林城市创建等工程实施,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与以往常委会不同的是,本次会议增加了市环保局专题通报关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让常委们了解到当前的环保形势,明确了建言的重点方向。达州市政府副市长到会通报了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更给常委们的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参考。

加强城市污水排水体系建设、强化城镇化粪池清污除淤工作、规范运行乡镇环保设备、加大工业园区污染防治、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常委们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达州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争先建言。

打赢蓝天保卫战,消除老百姓的“心肺之患”是建设美丽达州的应有之义。叶祥金常委建议,通过加快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疏解主城区周边重污染企业以及建设环境保护屏障,强化科技支撑建立健全“技防与人防、线上监测与线下监管”相结合的综合监管网络体系,强化治污防污技术保障等途径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让“浅蓝”变“深蓝”,让“局部蓝”变“全市蓝”,真正实现“水墨达州远山如黛,碧水逶迤”。

达州江河众多,水系发达。216个场镇分布于河流沿岸,部分农村垃圾入河、个别场镇污水直排等问题导致水环境变差,治理行动面临着诸多困难。唐定智常委认为,要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加大经费投入,夯实基础建设,严格执法,舆论引导,形成全民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目前,畜禽养殖污染、化肥农药超标使用等问题是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难点,针对当前农村生态意识不够、激励措施缺乏、科技支撑不足等方面,雷海常委建议抓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将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秸秆资源化利用等纳入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重点。(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王梦)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7次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来川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