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7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02 14:17:3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陈婷 记者 黄科夫 胡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陈婷 记者 黄科夫 胡萍)省政协十二届第7次主席会议7月27日在蓉召开。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

在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后,柯尊平指出,今年以来,省两院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治蜀兴川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柯尊平强调,长期以来,省两院定期向省政协通报工作,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重视支持政协民主监督,有效促进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新时代对司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省法院和检察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判和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报告》《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委员工作办法(试行)》等,审议《关于推进我省旅游区“厕所革命”工作的视察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钟勉、张雨东、王正荣、欧阳泽华、祝春秀,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省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邹吉祥、刘仁勇、郑学炳、姜怡、朱晚林、周敏谦、李华锋,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