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9 11: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10月29日讯 10月27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珠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洪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珠海奋力推动新时代“二次创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宣布大桥正式开通,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依托党组扩大会议、常务委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机关党委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学习贯彻活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工作的对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抓好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积极筹备好九届三次会议,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工作的新局面,为新时期珠海“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同志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珠海市政协领导朱权伟、潘明、梁元东、陈仁福、彭洪、刘振新、党益群、王毅和纪检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推荐阅读: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赴阳春市三甲镇山坪村检查对口帮扶工作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积极开展灾后清障工作

广东珠海政协召开首期圆桌协商会 畅谈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