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4)

发布时间: 2018-10-24 2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升天

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嫦娥一号”卫星是中国第一颗绕月人造卫星,其主要探测目标是为获取月球表面的三维立体影像,同时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的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厚度和地球至月球的空间环境。2009年3月1日“嫦娥一号”卫星完成使命,撞向月球预定地点。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日前在中国政协文史馆检查“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政协委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布展情况,并对展厅陈列提出相关要求。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79人,在河北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雄安新区建设”主题进行考察。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日前召开分党组第七次会议暨第三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讨论,听取征集委员会2019年协商议题和五年规划的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日前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广西民建会员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周汉民与民建南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日前率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调研组赴云南开展“加强国家公园建设”调研,实地考察了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云南省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并分别在迪庆、昆明召开座谈会。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日前会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一行,就赤水河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座谈。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将积极助力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赤水河流域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日前在北京举办“2018年医药健康专家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会议。

正率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海南考察的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日前走访民进海南省委会机关。刘新成指出,民进的自身建设不仅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还要充分发挥地方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努力成为一个合格、有用的参政党。

各地政协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防治等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等活动。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日前召开主任会议,审议《“加快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区内陆自由贸易港建设”视察报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关于做好重点联谊交流人士工作办法(试行)》以及《关于建立“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研究召开2018年港澳委员座谈会相关事宜。

河北省政协近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协商会,邀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协商座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指出,要形成内外结合、多方联动、优势互补、协同攻关的工作格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十二届湖南省政协日前启动首次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行动。视察行动的路线基本覆盖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领域,主要围绕对上半年省政协调研发现和提出问题的地点进行回头看,同时对省政府矮围网围专项巡查组巡查的部分地点,以及其他有关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现场展开视察。

为做好省政协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月度专题协商会相关筹备工作,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日前率省政协考察组赴广东省考察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先后深入佛山市、中山市和珠海市教育部门、中小学和课外辅导机构学习考察相关情况。

浙江省政协日前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协商论坛议题。民生协商论坛是浙江省政协创设的一个融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一体的常态化协商平台。

推荐阅读:

85个贫困县摘帽 中国减贫为何如此伟大?

官宣: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这样建!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有何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