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8)

发布时间: 2018-10-19 1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第三代导演谢晋去世

2008年10月18日,中国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去世。谢晋是上影集团的著名导演,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谢晋是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云南调研藏区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生动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筑牢藏区长治久安的根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京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并参观“决胜2020”脱贫攻坚展。汪洋首先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敬意,号召社会各界学习和弘扬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要求有关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坚决完成摆脱绝对贫困的历史性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机关出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务虚会,听取对委员会2019年工作选题及加强和改进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机关听取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非洲两国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在河南出席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外事委员会“中欧班列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在机关会见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一行,并就加强工作联系和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主持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围绕汪洋主席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

近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在贵州安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

近日,适逢重阳节,也是中国第六个老年节。农工党山东省委八支部的党员们集体来到这个敬老院献爱心,捐赠了价值近10万元的物品,向老人们表达节日问候,祝福老人们健康快乐。

第五届海归论坛开幕前夕,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代表团一行26人抵达长沙,与致公党湖南省委有关人士展开座谈。

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与老同志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渊海主持,中国侨联顾问陈兰通、李祖沛、林淑娘等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月度协商会、提案督办会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扩大民间投资,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协商座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东湛江市麻章区旧县村泰山庙前,村民们围聚一团,不时品头论足。这是广东省政协“农村建筑形态如何体现岭南特色”专题调研组调研的一个环节——带着由广州美术学院团队事先做好的房屋设计方案和投票二维码,走村入户现场征集农民意见。

贵州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发挥乌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 推动文旅一体化发展》进行督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主持会议。

近日,云南省政协机关举行“廉政讲坛”,邀请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近日在衡阳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履职的政治意识、主体意识、质量意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8部门联合全面封杀 “医闹” 的“好日子”到头了 _中国政协_中国

推荐阅读:

85个贫困县摘帽 中国减贫为何如此伟大?

官宣: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这样建!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有何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