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广东清远

发布时间: 2018-09-13 1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要求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等进校园的主导精神;促进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播发展,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精髓。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书法艺术专项公益基金、广州市盟联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于2018年9月11日至17日在广东清远隆重举行。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在书法艺术专项公益活动开幕式中致辞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书法艺术专项公益基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传统书画是中国悠久历史中的宝贵财富。其特征、表现手法和笔墨韵律,融入人们对自然、社会、生命的思考,从而表现出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人格精神与性情志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名家授课、名家作品校园展等多种形式,向在校中小学生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授非遗知识,培养学生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兴趣。举办学生实操课作品展,名家老师会对参加培训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一对一指导;安排学生们到景区写生,让同学们在自然淳朴的氛围中感受并领略书画的独特魅力;举行书画名家创作笔会,将借助名家老师挥毫泼墨的笔触为此次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这些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一定会在同学们心中种下关注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

同学们认真听名家老师讲解书画知识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书画院、书协、美协,广州市书协、美协领导、20名书画名家、学校代表分别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宋代大书法家米芾曾经在宋代含光县(今清远)担任过县令,故本次活动特邀20位书画名家走进书法艺术氛围浓厚的广东省清远市十所中小学进行授课。书法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已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代表、中华文化的象征。2009年9月,汉字书法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使得书法艺术在中国传播的同时,也走向了世界。

同学们向书法名家老师请教问题

作为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人,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从小树立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为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阅读:

教师节快乐,不能让教师只在今天快乐

“《魔道祖师》粉丝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论”让人不寒而栗

最近这件爆火的事情会带给你多少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