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2)

发布时间: 2018-09-13 1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辽沈战役打响

1948年9月12日,林彪、罗荣桓率东北解放军发动攻击,连克辽宁昌黎、滦县、兴城、绥中、义县、国民党军被分割在锦州、锦西、山海关地区。蒋介石急调北宁县华北“剿总”的5个师和山东的2个师,连同原在锦西4个师,共11个师,于10月10日至15日猛攻塔山,以解锦州之围,但未能突破解放军的阵地。11月2日解放沈阳、营口,再歼敌近15万人。此役历时52夭,共歼敌47万人,解放了东北全境。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天津,就“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并看望在津全国政协委员。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师慰问团到山东烟台市慰问当地教师职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来自基层的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在北京会见了来京出席“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的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代表团一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北京会见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尔西奇。

2017年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万佛湖镇沃孜村的120千瓦光伏发电站建成运行,计划发电运行25年,年均发电量12.9万千瓦。沃孜村村集体每年光伏电费收入约13万元,全村123户408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从中获益。这是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所属企业浙江正泰集团通过全国政协办公厅扶贫办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联系,在舒城县沃孜村投资捐建的一座光伏发电站,也是全国政协办公厅精准帮扶的一个具体举措。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中常会、自身建设会,还举行义诊活动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率队赴湖北、湖南、上海等3省市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座谈交流时,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各高校党委及统战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帮助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尽力为优秀盟员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9月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通报民建中央参加高层协商情况,并就加强会的制度建设作了讲话。

农工党包头市委会组织党员专家赴包头市九原区白音席勒街道前营子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健康义诊活动。

2018年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指出,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是提高台盟履职参政能力和水平的客观需要,更是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举行主席会、座谈会等。

“深圳要打造全球最好的创新生态圈,就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近日,一场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凝聚创新力量”的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长期从事法学研究的张斌委员首先发言。律师崔军委员也建议,充分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立法权,制定一部新法规给深圳的知识产权以更大、更好的保护。

近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八次主席会议,确定9月26日举行“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率调研组前往福州高新区,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课题和“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重点提案督办课题开展调研。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到高新区开展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暨重点提案实地监督检查活动,前往唐家湾第三幼儿园、蔚海幼儿园、中大附小(前环校区)和中大附中等4所学校(幼儿园)视察建设情况并座谈。在座谈会上,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市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相关情况。

推荐阅读:

教师节快乐,不能让教师只在今天快乐

“《魔道祖师》粉丝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论”让人不寒而栗

最近这件爆火的事情会带给你多少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