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大量深圳老照片曝光,看完泪奔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27 | 来源: 搜狐历史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07

深大:从荒地到“全国最美高校之一”

1983年,深圳大学还是一个满目荒芜的海边渔村——粤海门村。当时的市长梁湘却下定决心要在这里建立深圳自己的大学,搞好教育,市财政收入每年1亿多元,市委却决定拨款5000万元建设深大,市长梁湘说:“卖掉裤子也要把大学建起来!我们拿出钱,拨出地,请你们给我们生产人才,人才!”

▲1984年深圳大学初建时全景

不到一年时间,崭新的教学楼巍然矗立在了这一平方公里的荒地上;当年9月27日,深圳大学举行隆重的成立暨首届开学典礼,总共录取了216名学生。深圳大学从筹办到正式成立,并招生开学,只用了半年时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