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大量深圳老照片曝光,看完泪奔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27 | 来源: 搜狐历史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03

蛇口:从小渔村到“国际范”自贸区

说起蛇口,你可能会想到富丽堂皇的海上世界、想到富豪汇聚的深圳湾、还有数不清的出口贸易公司,但1979年的蛇口,还是一个偏僻荒芜的小渔村。

1979年后,蛇口工业区开发建设,投入巨资,维修和恢复了一批文化古迹,兴建了海上世界,女娲补天,盖世金牛等一批新景观,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了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的新型海滨城区。

04

华强北:从“土丘荒地”到“电子名城”

它是深圳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但在1979年前,华强北也只是个荒无人烟的土丘荒地,一副典型的厂区道路模样,到处冷冷清清的。

直至1979年特区成立,国家各部委安排下属企业到这里设立分支机构、投资办厂,吸引了大批人才前来投资或工作,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才有了今天的繁华大商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