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开展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督查“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1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9月12日讯 9月7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到高新区开展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暨重点提案实地监督检查活动,前往唐家湾第三幼儿园、蔚海幼儿园、中大附小(前环校区)和中大附中等4所学校(幼儿园)视察建设情况并座谈。珠海市政协科教委吴白白主任、专职常委欧阳德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及区财政、教育、国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市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相关情况。目前,珠海市正推动各区加快编制未来5年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学校建设项目)及十件民生实事(幼儿园建设)项目进度,包括推动珠海中学尽快建成;推进白藤东小学、北山小学、横琴一中、凤凰中学、梅华中学、珠峰实验学校等项目建设,增加优质学位供给;2018年新建、移交、收购8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建成3所、移交2所、收购1所、开工2所。  

珠海市教育局提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办幼儿园占比过低且布局不合理;教育资源空间配置不够合理,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滞后;部分区域学校用地历史问题较多;各区财政压力大,收支矛盾突出。该局建议: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腾挪教育空间;对转性质、集体办园予以政策支持;制订相关配套政策,妥善解决历史已出让用地小区建设项目配套教育设施回购、移交等问题等。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高新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学位需求、学校建设规划、教师编制情况及教育发展规划等。高新区还提出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教师激励机制等建议。

黄文忠充分肯定了珠海市兴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成绩。同时指出,仍有不少缺口,主要是受限于空间问题、编制问题和财政问题。他表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问题是个全市系统工程,应全市统筹解决。下一步,市政协将就政协委员们和教育部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形成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

广东珠海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走访科教委罗光洲委员 _中国政协_中国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走访科教委罗光洲委员

澳门珠海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举行第二届换届大会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开设“委员议事厅”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