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召开第0292号提案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30 1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北京市政协网站消息 8月23日,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召开第0292号提案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提案主办单位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委员们还听取了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预付费卡管理情况介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提案委主任王英杰,经济委主任柯文进,中共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会议。

委员们对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委等部门为规范企业预付费卡管理所做的工作和拟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企业预付费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解决好行业监管空白的问题,提高企业发行单用途预付费卡的备案率,加强法规宣传和消费者教育;二是解决好管理手段落后的问题,立足于消费模式多样化和支付手段不断升级创新,增强制定地方性法规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以科技手段攻克监管难题;三是解决好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四是解决好奖优惩劣的问题,优化备案资金管理,帮助管理规范的企业盘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林抚生副主席指出,北京市金融局和市商务委办理提案直面问题、条理清晰,认真与委员沟通,办理报告详实全面,让我们看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提案工作的诚意和决心,也使重点提案检查督促办理的意义落到了实处。关于企业预付费卡管理问题,建议对非正规发行预付费卡的企业进行引导和规范,加强科技手段的应用提高管理效率,并加强消费者教育及舆论监督。希望有关部门以本次提案办理为起点,将各项工作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尽快取得预付费卡管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全市金融秩序稳定、服务企业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