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进入倒计时 北京地铁全网提升运力延长早晚高峰时段

发布时间: 2018-08-30 0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和海佳)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为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工作,满足活动期间乘客出行需求,北京地铁在提升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工作日运力的基础上,对全路网各线路运力进行优化调整,延长高峰运输时段。

北京地铁对全路网各线路运力优化调整,延长高峰运输时间。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9日至31日、9月3日至6日北京地铁所属运营线路每日均在工作日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延长高峰运输时段,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小时,由平时7时至9时延长至7时至10时,另外晚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5小时,由平时17时至19时延长至16时30分至20时。

据悉,9月1日至2日期间,1号线、2号线、5号线等北京地铁重点线路每日均按工作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同时,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小时,由平时7时至9时延长至7时至10时;晚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5小时,由平时17时至19时延长至16时30分至20时。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在各条线使用工作日列车运行图、延长早晚高峰运力投放时间的基础上,北京地铁对部分重点线路运力进行了加强调整。调整后,北京地铁所辖线路8月29日至31日、9月5日至6日每日预计增开列车833列,9月3日、4日每日预计增开列车863列,9月1日、2日每日预计增开列车1637列。

为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地铁将加强对车辆设备设施普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确保车辆设备设施稳定运行。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地铁将对新投入运营的车辆加强整备,保证运力提升计划的落实,此外对站车环境开展专项整治,为乘客提供良好乘车环境。

北京地铁还将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预案、人员、器材落实到位,同时强化对安检员的培训演练,提升安检员发现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高峰保畅通”的客流秩序维护工作,并组织平安地铁志愿者专项行动,发挥志愿者在协助客流秩序维护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站车环境净化等方面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