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代表:回到家里真温暖
发布时间:2018-08-29 20:44:30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胡俊

8月27日下午,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海外侨胞代表陆续抵京。他们说,回到侨联这个家,心里暖暖的。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小林说:“这次有幸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心情十分激动。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是侨界的一件盛事,备受国内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瞩目。十九大后,中国步入了新时代,站在历史新方位的侨联事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任重而道远。海外侨胞虽然长期工作生活在海外,但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就像祖国参天大树上的一片叶子,根在祖国深深的土壤里紧密相连。作为海外侨胞,看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之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发挥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预祝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斐济日报社社长刘枫非常高兴被邀请参加大会。他说:“从2001年开始办报至今,现已走过了17年的历程。我一直希望能为祖国做更多的事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我为自己能处于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自豪。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受邀列席的海外侨胞600多人,我们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华侨华人是非常关心和爱护的。预祝中国侨联‘十代会’圆满成功。”

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说,“此次受邀前来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不仅是我本人的荣誉,也是所有海外青田籍侨胞的光荣。欧洲青田同乡总会成立以来,广泛联系欧洲各国的青田同乡会,持续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积极引领青田籍侨胞树立华侨良好形象,引导青田籍侨胞在回馈家乡、造福桑梓、造福祖(籍)国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侨联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国侨联

相关阅读
中国政协频道 新闻热线/商务合作: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609589921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