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送教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29 1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润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开班式。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8月22日至25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协调台盟辽宁省委和沈阳师范大学赴赫章开展送教赫章培训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员刘晓英率送教专家组一行14人参加此次活动,并代表社会服务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刘晓英介绍说,自2014年开始,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5年对赫章县组织送教培训活动,使赫章教师的教育观念、管理水平等方面均有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对参加培训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希望老师们静下心来学习,多学、多看、多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向专家请教,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三是知行合一,希望大家主动将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运用到具体教学实践中,为推动赫章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光在讲话中对台盟中央、台盟辽宁省委、沈阳师范大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专家们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都将大大扩展赫章县参加培训教师的教育教学的视野,能有效帮助参训教师进一步加深对课堂与课题的研究,特色班级管理和建设等方面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够心怀感恩,认真学习,认真记录,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动赫章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送教通过示范教学、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大学科内容,预计培训教师600余人。

赫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瑜、台盟辽宁省委办公室主任李国栋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赫章县教育局、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文/图 郑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