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29 08: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推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重要实践。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新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必须肩负起的新使命,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作出积极贡献;要提高履职能力,用好监督平台,正确认识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监督重点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及特殊贫困群众、是否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和脱贫攻坚作风问题,明确正确的政治导向、脱贫质量导向、脱贫实效导向和增强获得感导向;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发挥地方组织和基层支部的作用、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充实监督力量,完善工作机制。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高峰、孙东生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