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巧治交通“拥堵病”:不再寸步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8 11:1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不再寸步难行

——天津市政协委员巧治交通“拥堵病”

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  魏天权

坐落于天津市河东区的香格里拉酒店周边在早晚高峰时段曾受海河东路压车较多影响拥堵不堪,车声鼎沸,寸步难行,给酒店经营和周边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2178201

  资料图

8月24日下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带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来到这里察看提案办理情况,令记者没想到的是,如今驱车行驶在海河东路上,不仅没有“寸步难行”,反而可以保持一定速度,“感谢市政协委员高度重视我们反映的问题,这里道路拥堵能如此快速得到解决,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高效贴心的工作和服务,增强了我们在天津投资兴业的信心!”来自海外的酒店经营者说。

7月初,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尹波在参加海外华侨华人活动中了解到香格里拉酒店门前拥堵这一情况,他与部分委员立即开展调研,7月17日提交了《优化香格里拉酒店周边道路交通组织的建议》。市政协高度重视,魏大鹏部署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建议优化酒店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取消酒店出入口公众停车泊位,并增设一条右转专用车道

“接到委员建议后,市政府办公厅立即协调市公安局会同河东区政府做好实地调研,在反复论证基础上,采纳委员建议,重新施划道路标线,极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各相关单位现场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表示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市政协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魏大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身边群众大事小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提出更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为委员交好“委员作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