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赴冀豫两省开展社务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8-27 1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14日至18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启率队到河北、河南省开展社务和社内监督工作调研。

在桂冀两省区社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介绍了河北省的历史人文、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工作情况。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敏英着重介绍了社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各方面的社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两省区社组织社务工作各有特色,开展这样的交流和探讨很有意义,今后要经常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调研组一行还赴中国统一战线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在河南,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并座谈交流。会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介绍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推进社内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主要做法。参加座谈会的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介绍了郑州市宣传思想、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亮点。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社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葛春启指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各项社务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很值得学习。特别是河南作为全国九三学社内部监督创新试点单位,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可以提升广西的社务和社内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秘书长王冶平的陪同下,深入到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学习调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向调研组介绍了洛阳市的人文历史、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组织发展沿革和社务工作基本情况。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明详细介绍如何通过开展社内监督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动员力,大力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开展。

九三学社桂冀豫三省区督委员会部分委员、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九三学社洛阳市委领导班子和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别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