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小组到浙江嘉兴开展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27 1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浙江嘉兴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23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赴嘉兴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合监督调研和专题会诊活动。其中,由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章月燕带队的致公党监督小组来到嘉兴市经信委和市商务局,督查调研两个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

上午,在嘉兴市经信委召开的专题调研会上,市经信委副主任廖培根向监督小组汇报了全市经信系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和正在实施的举措,主要包括:成立改革领导协调小组、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深化“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服务、全流程“100%网上办理”、推进区域评价改革、打造“红色服务”品牌、推进“审批流程最多100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八项举措。随后,廖培根副主任汇报了我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加快相关改革事项进程、制定“一个目录、一张清单”、提升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规范提升中介服务水平。行政审批处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各县(市、区)的反馈情况,向监督小组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前期审批简化与事中事后监管不完全协同、政府服务与项目中介服务同步性不够等。

在调研会谈中,廖培根副主任、资源能源处、行政审批处和秀洲经商局行政许可科负责同志相继回答了章月燕副主委、蔡善强处长、李伟副院长的提问,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充分和坦诚的交流讨论。

下午,在嘉兴市经信委召开的调研总结会上,章月燕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嘉兴经信系统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扎实工作和积极探索,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