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福建省委调研村级组织人才队伍生活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27 08: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现如今,福建省南安市“和谐村(社区)”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福建省新镇园内村首创“微信群+网格化”社区服务管理新模式、丰州镇环山村开发休闲旅游度假区、码头镇诗南村着力打造音乐水乡品牌……这些喜人成果离不开村级“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

如何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一直是个难题。8月9日,民盟福建省委赴南安市开展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工作和生活状况专题调研,并邀请12名村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日常生活、工作环境改善、工作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解,着眼细节,切实了解基层干部的“酸甜苦辣”,诚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

“基层干部处于工作第一线,应将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与会人员建议,健全村干部报酬待遇稳定增长机制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构建良好农村人才环境,坚持岗位培训和学历培训并举,扩大后备干部来源,同时要畅通沟通渠道,完善休假制度,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爱,让他们有“心”办事,发挥出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