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政协召开关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北京政协官网消息,8月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关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情况通报会,在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实施前向政协委员通报相关情况,再次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绍坚,区政协副主席李永生、靳增立、洪起国、明占学出席会议。

刘绍坚通报了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设计情况。从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溯源、大运河及白浮泉的历史意义和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建设规划三个方面系统全面详尽的介绍了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设计的有关情况。据了解,去年9月,我区启动了“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选出了5家应征机构开展规划设计。经专家评审后,确定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各规划方案进行了综合深化,组织专家对最终方案进行了研讨论证。

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工作中涉及到的历史文化内涵挖掘、生态修复、文物保护修缮、景观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文化委、市规土委昌平分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设计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好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张晓兰对各位委员积极贯彻落实区政协“四感”工作思路提出高质量的委员提案,为区委区政府推进相关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支点,关乎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有利于增强和提升文化自信。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多提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提案。希望政协各委室和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为委员知情明政搭建好平台,推动重点提案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开创新时代昌平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