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离开全国妇联后去向确认: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56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宋秀岩离开全国妇联后去向确认: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宋秀岩 人民网 资料图 

卸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之后,63岁的宋秀岩最新职务已经公布。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8月22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上述《新闻联播》报道透露,会议增补宋秀岩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简历显示,宋秀岩出生于1955年10月生,女,天津市人,生于辽宁辽阳,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曾在共青团系统任职,曾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此后,宋秀岩在青海任职多年,曾任海东地委副书记,省劳动人事厅副厅长,省统计局局长。1995年,宋秀岩跻身青海省委常委,先后兼任过省委统战部部长和省委组织部部长,2000年升任省委副书记,2004年出任青海省代省长,一年后取代转正,跻身正部级。宋秀岩也是继顾秀莲之后中国第二位女省长。

2010年,宋秀岩调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此外,宋秀岩还是十七、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今年8月1日,全国妇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同志宣布中央决定,黄晓薇同志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提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第一书记人选。

周祖翼还宣布,宋秀岩同志不再担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另有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