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出席弘慧基金十周年慈善晚会 推动公益行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15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程琴怡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8月18日,乡村教育公益·弘慧十周年慈善晚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

弘慧基金会成立10年来,推出的“筑梦计划”,陪伴了2600余名孩子成长,提供了8000余人次奖助学金,开展的“弘道计划”,培养了260余位乡村校长,累计公益支出近5000万元,改变了大批乡村贫困孩子的命运。

当天晚会现场,弘慧基金启动了“百千万”计划,将惠及全国100个县的1000所学校,使1万名学生得到帮扶;3家爱心企业与永州市蓝山县、常德市安乡县、怀化市沅陵县分别结对,支持结对县域的公益项目。在“百千万”计划倡议发布后的20分钟内,现场爱心人士在微信群里为贫困学子捐赠了50万元。

胡旭晟说,振兴乡村教育,是脱贫攻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关键一环。致公党省委一直把“致公助学”作为社会服务的核心工作,尤其关注贫困山区孩子的成长。今年上半年,致公党省委通过深入调研,制定了“致公助学”优化升级五年行动方案,将重点关注贫困山区孩子的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和法治教育。要让湖南省乡村教育得到改善,需要不同的公益行动同道同行,又差异化发展,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湖南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起贡献力量。

湘声报记者程琴怡 实习生刘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