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同 北魏文化论坛在大同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06 | 来源: 山西政协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以“北魏平城——开放融合的世界城市”为主题的2018中国大同·北魏文化论坛于8月17日至19日在大同市举办。来自国内外北魏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论道北魏文化,探究中华文明。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西省政协秘书长赵光国出席,大同市政协主席郜向华主持开幕式。

张吉福在致辞中指出,大同市将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成立北魏研究中心,丰富北魏文化的学术研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等更多高校的交流合作,发掘、厚植北魏文化的研究资源,让大同成为北魏文化研究的载体,提高城市的文化张力,提升大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会专家学者对大同市在传承和发展北魏文化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并认为应建立北魏文化研究长效机制,加大北魏文化遗址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北魏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价值,着力打造北魏文化论坛的国际品牌,扩大北魏文化论坛在中国和世界的影响,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北魏地域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闭幕式上,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楼劲代表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向云冈石窟研究院授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北魏研究中心牌匾。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相关市县政协及忻州市、朔州市政协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