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党组学习领会一个重大政治判断、两份重要文件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08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图 曹劲风)8月15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李微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引领的主轴,以新时代新变化标定履职方向,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科学谋划政协履职,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发展新使命。湖南省政协领导戴道晋、胡旭晟、袁新华、卿渐伟参加。


        会上,胡旭晟对《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解读;袁新华、李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政协工作作中心发言;戴道晋作了即席发言。


        李微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湖南省政协工作实践推动落实。要更好地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聚焦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和民生关切,进一步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将“四个政协”建设与民主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提案的质量,注重监督实效,认真对标对表,研究推动落实。


        李微微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精辟概括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前进的时代坐标,全面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性变化,对于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李微微强调,要适应新时代和新矛盾的变化,不断创新我省政协各项履职,助推我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新时代新思想加强政治引领,以新时代新变化标定履职方向,以新时代新作为激励委员、干部勤勉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不负人民重望,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