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召开座谈会 聚焦“一元客车村村通”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8月20日讯 河南政协消息,为认真落实河南政协主席刘伟的批示精神,8月17日,河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加快推进“一元客车村村通,破题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农业委员会主任李柳身,副主任张继敬、郭立魁,省政协委员夏先清及省交通厅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省交通厅相关同志介绍了我省推进“一元客车村村通”的现状及外省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试点潢川县探索出的新做法,并对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一元客车村村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农民出行难问题是制约我省乡村振兴的主要瓶颈,“一元客车村村通”不仅破解了出行难,也延伸了服务链条,将有力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李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一元客车村村通”符合我省乡村实际,要切实把这件利民的公共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到广大农民的心坎里;要加强监督监管、安全运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强调,省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深入调研,力争促使其列入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的实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