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李世杰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8月16—17日,民建全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全国的八个省级组织的秘书长和二个省级组织的办公室主任作了典型发言,介绍各自省委会在机关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典型发言后,李世杰指出,各省级组织都采取了一些共性措施,包括传统教育、班子带头、模范引领、制度建设等,持之以恒抓出实效。同时,在做法上还各有特色,像北京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发挥两个支部作用、河北建设“六型机关”、吉林加强执行能力建设、黑龙江做好秘书长工作、上海机关文化建设、浙江加强作风建设、山东以办公室促机关建设、湖南突出实践培养锻炼、四川营造“职工之家”,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好做法、好经验,为我们今后继续加强机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随后,李世杰从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学习培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保障机关运转、拓宽干部锻炼培养渠道、推进网络宣传和信息化工作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会中央在机关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就如何抓好新形势下办公厅(室)的工作,推进机关建设,李世杰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民建机关建设的重要性。要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高度、从思想政治建设的高度、从组织发展的高度提高认识。二要善于总结和坚持民建机关建设的成功经验。要充分认识民建机关工作的三个特殊性,即领导层分工的特殊性、机关文化建设的特殊性、思想政治建设的特殊性,传承和坚持老一辈领导人在机关建设、工作制度建设、会议制度建设,特别是如何做好干部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实践中进行完善和创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建设走上新台阶。三要明确办公室在机关建设工作中的定位。位置找准了,工作要求就明确了。必须做到“三个时刻牢记”:一是时刻牢记落实领导要求,回应群众期盼;二是时刻牢记岗位标准,严格自我约束;三是时刻牢记平台责任,不断学习提高。四要强化执行力建设,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一是要时刻保持“三员”意识,做优良作风的引航员、制度执行的守护员和机关工作的服务员;二要努力构建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三要在加强团结方面下大力气。

最后,李世杰强调,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的岗位非常关键,在责任方面,有五句话送给大家,一是要为履行民建参政党职能提供保障;二是要保证重大任务完成;三是要保证机关的正常有序运转;四是要成为上传下达,联系内外,团结凝聚会员的枢纽和窗口;五是要培养机关干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具备办文、办会、办事的基本能力。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副省长孙东生与大家见面并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副省长孙东生与大家见面并介绍有关情况。各省级组织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意见中肯,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给参会人员很好的启发,对民建各级组织做好办公室工作、推动机关建设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起到了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民建中央信息化工作建设五年规划(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并邀请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中央信息和网络创新专委会主任王克照就如何加强民建信息化建设做专题讲座。

秘书长们进行分组讨论

办公室主任们进行分组讨论

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主持会议。办公厅副主任薛爱芳、朱旭,办公厅副巡视员李玉忠,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