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彩霞赴广东司徒美堂故居调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志强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8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赴广东开平司徒美堂故居调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陪同调研。

吕彩霞考察司徒美堂故居

吕彩霞一行现场考察司徒美堂故居及周边环境,了解故居历史和现状,询问建设、维护和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故居在党员教育、海外联络方面所发挥作用的有关情况汇报。吕彩霞对司徒美堂故居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她指出,司徒美堂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深受海内外人士敬仰的著名华侨领袖和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司徒美堂先生一生追求光明、进步,始终将个人的归宿融入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之中。他所具有的爱国爱乡、追求进步,胸怀坦荡、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广大致公党员继承和发扬。她强调,要加强故居维护工作,重视故居周边环境的配套设施,加强保护利用力度,重视加强各部门对故居维护工作的协作力度。要强化布展工作,加强布展更新和讲解工作,故居文物收集整理和照片陈列、布展更新工作要跟上,要重视通过故居的开发利用,加大对历史文化的挖掘提升。要加强宣传工作,合理规划侨海特色、统战文化的宣传,进一步发挥故居在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作用。

吕彩霞题写参观留言

致公党中央着力打造一批以党员学习教育为主,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2017年,首批致公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先后在广州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挂牌。一年多来,广州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作为首批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提高党员学习教育成效、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合影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门市委会主委胡念芳,中共江门市、开平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和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