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开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重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20 0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穆俊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盟中央召开“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重点课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调研西安市台湾民俗街区建设。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31日至8月3日,台盟中央“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助力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是台盟发挥党派优势与特色,持续深耕调研、参政履职建言的重点领域。此次课题研讨会围绕陕西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与陕台两地民间文化交流展开,听取中华历史文化专题报告,赴白鹿仓实地调研台湾民俗街区建设发展情况,为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信心、深化思考。

研讨中,课题牵头单位通报了课题总体进展与成果转化情况,各课题参与单位从发挥本地历史文化特色、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与青年交流等角度,汇报了课题成果与相关建议。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就进一步深化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指导。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指出,做好课题调研,要落实苏辉主席要求,发挥党派特色参政履职,把课题调研、成果研讨及转化运用,作为会协商、善议政的着力点,紧扣主题调查研究,问题导向凝练对策,由点及面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政策建议的典型性、全局性,切实彰显台盟的履职特色与务实作为。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吴志红、陈玉玲、谷磊,台盟浙江省委副主委胡亚芳,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志强,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周朝东等出席会议。台盟有关地方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穆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