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武装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8-08-20 09:26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李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化思想武装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8月1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情况甘青宁新四省区政协片区座谈会提出的7个重大课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对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新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活动,是确保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通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好,不断开创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充实和拓展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丰硕的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和制度机制成果。要把学习研讨成果体现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上,做到主动自觉学、反复认真学、穷尽一生学,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体现在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体现在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工作原则、主要职能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上,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体现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职尽责,在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有新作为上,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体现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打造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