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发布“15分钟”系列计划 传递健康早餐理念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王静)《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显示35%的调查对象不能做到天天吃早餐,其中时间紧是最主要的因素。16日,雀巢正式启动“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号召广大消费者每天做出一点改变,享受健康生活。

雀巢正式启动“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

为了解消费者早餐的饮食状况,发现饮食行为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雀巢支持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大数据和健康分会开展早餐饮食状况调查,生成了《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居民的早餐膳食结构不够均衡,食物种类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谷薯类;超过一 半(55%)的调查对象早餐摄入的食物种类不足三种,乳制品和果蔬类的消费率相对较低。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表示:”目前很多消费者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不够健康。然而事实上,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的营养决定了一整天的膳食质量。”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大家多在早餐上花点时间,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物,每隔一段时间更换早餐食谱,保证营养丰富。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先生(Rashid Qureshi)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帮助消费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雀巢将每年着眼于不同的主题,呼吁大家每天多花上15分钟,享受优质食品美好生活。从今年起,公司会逐年开展“健康早餐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休闲充电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活力运动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等不同主题活动。雀巢通过持续与政府、科研机构和商业伙伴们通力合作,不断与消费者沟通,帮助消费者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雀巢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江妮妮女士介绍:“雀巢今年将着力于‘健康早餐15分钟, 开启美好生活’活动。为了把健康早餐理念最大化地传递给更多消费者,使消费者真正付诸行动,我们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开展了三大举措:一是与学术界紧密合作,并利用大数据深挖消费者早餐行为;二是为 11组不同人群设计了 154份健康早餐食谱;三是与业界多家合作伙伴通力联合,推广健康早餐。”雀巢希望,通过多维度、多层面的研究,切实了解消费者的饮食现状及认知,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产品及服务。

雀巢设计健康早餐食谱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切实可行的早餐建议,设计健康早餐食谱,雀巢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包括中小学生、成年人、孕妈妈和中老年人等在内的11 组不同人群设计了154 份健康早餐食谱。同时,按照每组人群的营养健康特点,进行个性化信息的推送及传播推广。雀巢将在37 个城市的超过800 间办公室和近500 所大学食堂 ,免费派发6 万份雀巢营养早餐产品。

随着“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的正式启动,雀巢将持续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每天的健康早餐开始行动起来,开启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