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友山参加党建“六强”考评督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消息,为做好对考评督导安排部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党建“六强”工作机制,经会党组批准,机关党委于8月10日组织召开党建“六强”考评督导动员会。督导组成员,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直属商会党组织书记70余人参会,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樊友山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樊友山同志表示,“六强”党建督导组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结合工商联事业发展需要实际开展的创新尝试。党组于年初制定印发了“六强”党建工作机制文件,通过分析把握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不同类型党组织情况和不同需求,分类明确考核要求,推动考核评价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督导组的成立,将有效督促各直属党组织落实“六强”党建工作机制要求,提升学习力、组织力、约束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把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形成组织的力量,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樊友山同志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督导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要认识到建立督导工作机制是落实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的重要手段,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认识到建立督导工作机制是落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重要手段,不断优化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要认识到建立督导工作机制是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的重要手段,要深入了解六强党建工作机制建设与三力提升、5+2党建工作整体布局之间的关系,不断以创新的方式方法抓“六强”机制建设,从而提升三力,落实5+2总体布局。

樊友山同志要求,督导组要做到“四看”。一是看政治态度是否坚定,是否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非公领域各项精神,是否做到“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中央有要求我们有落实”。二是看查摆问题是否认真,是否能把政策理论学习转化成新思路新措施,是否能组织有序、措施有力、行为有效,是否能明戒律、守底线,关键是能否结合中心工作的需要,查找到干部职工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需要优化的关键点。三是看计划体系是否全面,要看是否站在全局战略高度制定有导向作用的计划,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各项措施能有效解决针对性的问题。四是看全面系统是否落实,要按照5+2的布局,看各项党建工作要求是否全面得到落实,尤其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状态和效果如何。

樊友山同志强调,督导组要多走访、多参与、多对照、多检查,与被督导党组织共同研究探讨总结提炼,研究探讨做好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建议,探索适合于工商联系统的有效路径和方法,精细考核,认真履职,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