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央统战部文旅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21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冯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齐扎拉安七一讲话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央统战部、文旅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在拉萨举行座谈,就促进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出席并讲话。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

安七一代表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他表示,调研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准确把握经济目标、社会目标、生态目标,进一步认真分析梳理调研情况,找准制约西藏旅游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提出对策建议,使旅游业更好地为助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贡献。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调研组一行来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统战部、文旅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藏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西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族群众饮水思源,都发自内心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齐扎拉指出,旅游业是西藏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真诚希望调研组紧扣战略定位,围绕硬件、软件体系建设,融合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七大产业”,突出“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建好新机制、唱好全域戏”,并从提升服务保障、政策保障、智慧旅游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入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助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吃上生态饭、旅游饭。(记者 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