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元优质地产弃商保学 湖南永州扎实推进政协民生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8-14 11:07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匡梦婕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 “提案办理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密切相关,是一件大事。要调研先行、层层把关、精准办理,把高质量办理提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8月3日,湖南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召集各部门负责人,专题调度永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永州是湖南大班额化解工作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永州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学位建设和大班额问题,今年初召开的市两会上,多位委员为破解难题建言献策,提出了在潇湘技师学院老校区新办一所高中学校等务实建议。

为此,市委、市政府将城区学位建设列为“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李晖为顾问、市长赵应云为组长的学位建设领导小组进行高位推动。全市放弃拟用于商业开发的城区中心地段658余亩、价值30亿元的优质资产保障学位建设需求,将中心城区潇湘技师学院老校区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农校老校区等一大批优质资产全部用于中心城区办学。

“真正做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好一类问题、推动一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赵应云表示,在纳入绩效考核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把提案办理纳入政府提升执行力考核,年终对各部门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和落实率进行全面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