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暨青春国学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3 14:50 |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站 | 作者: 马云飞 孙计军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计军)近日2018年济宁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暨青春国学荟在济宁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各组选手共44人参加比赛。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市教育局副局长郝民,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蔡同芝,济宁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郭敦化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8年济宁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暨青春国学荟活动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各组设置初出茅庐、一站到底、问鼎达人三个环节。三轮比赛均为现场竞赛环节,采取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国学达人”一等奖每组3人,二等奖每组6人,优秀组织奖6个。

2018年济宁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暨青春国学荟由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学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该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学校结合实际,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网络挑战赛,同时采用趣味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赛事设计,开展了本级的“国学达人”线下竞赛,在全市青少年中形成了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