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华侨华人与中国体育”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8月12日讯(记者胡俊)中国侨联消息,8月10日上午,“共筑中国梦——华侨华人与中国体育”展览开幕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海外华侨华人将当时国外先进的思想带回家乡,推动家乡公共事业发展,捐资助学,兴建体育场馆及设施。他们在各类体育比赛中均有精彩的表现,为国争光,并且带回了先进的体育技术与训练方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力量,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巨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以“爱国爱家 回报桑梓”“归侨英豪 体坛明星”和“情系奥运 四海同心”三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现华侨华人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展览将持续至10月14日。

参观过程中,林兆枢顾问仔细查看展板,认真聆听讲解。他对华侨华人的体育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北京成为目前全世界唯一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而深感自豪。他表示,值此北京夏季奥运会十周年之际举办此展览,向广大观众展示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与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贡献,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

开幕式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