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政协专题议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做好青浦特色产业文章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周丽馨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青浦区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天然优势,但天然优势不是必然优势,要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全方位优势,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近日,由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围绕“青浦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的专题议政活动上,区委常委、副区长余旭峰对委员们说。

今年以来,青浦区加强与毗邻区域的战略合作,基本形成了“12346”的工作模式,其中包含已经研究出台的《关于青浦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先后与嘉兴市、苏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还计划积极争取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明确的合作事项在青浦先行先试。

为促进协商议政提质增效,会前,区政协专门组织委员实地察看了即将完工通车的跨省对接道路盈淀路和环淀山湖资源及开发现状。一路走来,委员们的话匣子就此打开:

徐农委员建议实施简政放权“清单公开”,实现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王祥修委员认为“社会治安”与“环境保护”两个重点问题上要与毗邻区域开展深度合作;高峰委员建议与长三角主要城市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和多方工作对接;王辉委员建议联合挖掘吴越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地区文化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强度;黄河生委员建议建立长三角地区人才信息化中心,在人才的使用、流动上合作共赢;范斌委员呼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将青浦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表示,要立足打造“上海之门”,推动“功能聚合”,增强“青浦服务”的辐射功能,在推动“产业耦合”中做好青浦特色产业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