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侨联连续4年组织省贫困地区乡村老师暑期英语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胡俊)湖北省侨联消息,7月23日至7月27日,湖北省侨联组织来自湖北贫困地区的10名乡村小学教师,参加了由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在河南南阳举办的2018暑期英语教师培训班。

据了解,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自2015年起在湖北省陆续开展了助学、助教、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慈善活动,开展暑期英语教师培训班,是为了持续提高我国贫困地区初中和小学英语教学水平,湖北省侨联已经连续四年组织贫困地区的教师参加。

培训班采用多元化及互动方式教学,着重提高学员对英语教学的兴趣及自信,让学员在一个全英语的培训环境提升自己的英语写作和会话能力、亲身体验一系列能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的教学方法,从而思考此等方法在日常教学应用的可行性;来自恩施宣恩板粟园小学的罗嫚老师说,我们虽然身处偏远乡村学校,但我们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技巧不能落后。我们担负更重的担子,我们要把这些新的教学技巧用在我们的课堂,缩小贫困地区的学生与城市的学生距离。参加培训的教师们非常感谢湖北省侨联组织大家参与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的英语培训,收获颇多,她们纷纷表示将自己从培训中学到的各种教学方法和技巧用到自己今后的实际教学中,努力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缩小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