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侨联连续4年承办“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讯8月10日讯(记者胡俊)8月6日上午,"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合肥集中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爱尔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30名营员到安徽参加活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主持仪式。

孙丽芳对各位领队和各位营员的来皖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她指出,“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是服务国家外交事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拓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将有利于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知识、了解中华文化兴趣,增进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根亲情感。她希望省及相关市县侨联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既定方案落实落细,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让夏令营多出成果、办出安徽特色。

孙丽芳强调,此次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时间,但学习内容丰富、交流活动多彩。希望营员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心感受体验,近距离感受祖国的改革巨变,领略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安徽风土人情,通过自己在中国特别是在安徽所见所感所思所悟,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中华文化和徽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热心传播者。希望把这次夏令营活动办成华裔青少年增进情感的寻根之旅、学习中华文化的体验之旅、分享快乐的友谊之旅。

吴向明指出,自2015年起,安徽省侨联连续四年承办“亲情中华·美好安徽”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先后有10余个营次的近500位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来皖参加活动,办营成果得到中国侨联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华文学校、侨团和海外侨胞的普遍赞誉,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喜爱。今年,安徽省侨联将按照中国侨联要求,在系统总结以往办营成果和经验基础上,申报合肥巢湖市春晖中学、六安毛坦厂中学、池州青阳莲峰云海作为营地。省及相关市县侨联要按照要求,高标准做好夏令营组织工作,让夏令营活动多出成果,让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在安徽度过一段愉快、精彩的夏令营时光。

开营仪式上,安徽省侨联海外委员、泰国安徽同乡总会执行会长、泰国南部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秘书长魏光磊,爱尔兰的领队代表小琴、池州市青阳莲峰云海营地负责人汪中义、加拿大的营员代表魏昕霓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及相关市县侨联搭建的文化活动平台,对给予夏令营关心关怀的各级领导和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未来十天的营地活动充满了新奇和期待。

据了解,此次“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营期为8月7日至8月16日。在接下来的10天里,营员们将分别在合肥巢湖市春晖中学、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中学(东校区)、池州市青阳县莲峰云海研学基地等三个营地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武琼宇,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丁伯明,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团省委副书记单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武潇及省教育厅、省文化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夏令营海外领队、营地负责人、省侨联部分在肥委员、志愿者代表等16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