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倩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座谈

发挥财政调控作用支持宁夏创新驱动发展

“时隔半年,我们又见面了。”8月8日,在宁夏政协机关会议室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与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握手谈笑。

为加强与全国政协委员沟通,进一步规范服务全国政协委员工作,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到宁夏,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主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财政部同年内第二次到宁夏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交流座谈。

多年来,财政部大力支持宁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宁夏各项民生事业,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有力促进了宁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此外,财政部服务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工作,也是中央财政支持宁夏发展的一项举措,在财政部的高度重视下,该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服务委员协调联动、简洁高效的工作机制。

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戴秀英委员将自己连续五年提出的有关《调整宁夏艰苦边远地区类别》的建议向财政部负责人再次提出,希望财政部予以重视。何晓勇委员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财政调控作用,支持宁夏创新驱动发展,特别在百姓有关的普惠工程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一个个问题,一条条建议,财政部负责人认真聆听,逐一记下。他们表示,对于有条件办的,要抓紧吸收采纳并解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于一时难以办到的,将作为重要课题进行研究,进一步与主管部门联系分析,并及时主动向委员汇报情况。

“财政部负责人两次专程来和我们进行沟通交流,这体现了财政部对建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委员的充分尊重。”李彦凯说。

李彦凯感谢财政部一直以来对宁夏发展的支持,感谢财政部对委员们建议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财政部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为推动宁夏协商民主发展提供有益参考,为助力宁夏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