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副主席洪捷序赴福安市调研少数民族非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9 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胡俊)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的福安市现有畲族人口7.6万人,是全国畲族人口最集中的县市。近年来,该市深入挖掘畲族文化,积极开展“畲族银器制作技艺”“畲族医药”和“奶娘催罡”等国家、省级非遗保护工作,畲医药研究发展中心获得国家级表彰。

据福建政协消息,8月7日至8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领省政协民宗委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福安市开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安市畲族医药展示馆、体验馆、珍华堂和城南霞山白云观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福安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

洪捷序指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多样,内容绚丽多彩,有许多珍贵的文化濒临消亡,亟待保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建立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要把非遗项目建设与新时期的生产生活、文化旅游相结合,加强引导,整合资源,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要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创新技术,特别是畲医药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在诊治实践中不断积累临床经验,更好服务患者。

调研期间,洪捷序还慰问了穆云畲族乡黄儒村和上白石镇南山头村的丁赛华、兰天等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祝贺她们考出好成绩,勉励她们在大学要继续勤奋学习,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