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爱武赴四川青川县大院回族乡调研督查抗洪救灾和脱贫攻坚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08 18:30 | 来源: 民进四川委员会网站 | 作者: 庄媛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率领民进广元市委会机关和广元市民宗局有关人员赴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大茅村、锁家村实地调研并督查抗洪救灾和脱贫攻坚等有关情况,并送去了慰问物资60套。

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大茅村、锁家村是赵爱武作为市领导挂联定点村,同时,大茅村也是民进广元市委机关和广元市民宗局共同联系的对口帮扶村,6月下旬以来,青川县遭遇了持续不断的暴雨灾害,先后发生了“6.26”和“7.2”两次特大洪灾,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房屋、农作物等损毁严重,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该县脱贫摘帽带来严重影响。

赵爱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村组道路、房屋、饮水、庄稼受损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了解了总体受灾和救灾进展情况,并与大院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起就重点灾害隐患的整治措施进行了研究。她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把保安全、保正常生活、保畅通和鼓励广大群众生产自救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地方要迅速采取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今年,青川县要实现脱贫攻坚整体摘帽,按照市上统一规定的时间节点,9月底前要完成迎接验收全部工作,乡村两级要严格对标对表,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任务。

民进广元市委秘书长杨伦参加了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