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行到民建中央答复关于防治骚扰电话提案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向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8月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一行到访民建中央机关,就李世杰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第2137号提案《减少和杜绝骚扰(广告)电话》进行答复。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与提案答复组一行进行座谈。

隋静感谢民建中央一直以来对工信部相关工作的支持。她介绍了近几年工信部就骚扰电话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就近期十三个部委联合开展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作了详细介绍,分析了骚扰电话产生、传播和蔓延的成因和治理的难点,提出了下一步推进骚扰电话治理工作的思路。在答复中,她表示提案所提相关建议极具针对性,希望民建中央一如既往地关注电信行业的发展,支持工信部的相关工作。

李世杰代表民建中央对提案答复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民建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提案提出的背景情况,肯定了工信部作为电信主管部门对骚扰电话治理问题敢于担当、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的工作态度,对工信部的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期待下一步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民建中央将努力配合有关部门,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安全和谐与获得感。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副巡视员李沛熹,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赵阳,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任郝智超等参加了座谈。